夏蟲的東西先塞這裡~~

上次更新大概是100年前emmm...

不太有雷點,神經大條!萬年HE黨!
盡量努力更文...但是誰知道(

[韓葉]君子那個什麼的,十年不晚 (2)

*    醒目提示跟上回一樣!......早上發的時候居然忘記TA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上一次兩個人去吃過那次宵夜之後,回頭也就好像理所當然的,順手從職業選手QQ群裡把對方加入了好友,不過加了之後卻是鮮少私下聊過天,一來是好像也不知道要閒聊什麼,二來是因為韓文清根本就極少上線。

    一晃眼,第五賽季的常規賽一經打了大半,今天便是全明星週末了,這次的舉辦主場理所當然的是第四季新科冠軍-霸圖戰隊;各戰隊在前一天都陸陸續續地抵達了Q市,不論是有沒有被選入全明星賽的選手,大多都會借這個機會,跟著戰隊出去放鬆一下。

    葉修跟蘇沐橙今年又被選為最佳搭檔,人氣之高不在話下,光是第一天的粉絲互動遊戲就挺折騰人的了,尤其葉修還要在鏡頭前保持神秘,你追我打的躲貓貓,好不容易終於是給他盼到了首日賽程結束。

    散場後,蘇沐橙說她要去和新認識不久的楚雲秀出去逛逛,葉修便一個人在後台晃蕩,叼著菸一臉悠哉,方才回絕了劉皓他們的晚餐邀請,搞了一整天他實在想休息一下,跟新人一塊吃飯什麼的今天就讓他偷懶回吧,邊想著邊又深深的吸了口菸。

 

    不遠處傳來一陣規律的腳步聲,葉修抬頭一看,居然是韓文清和張新杰,不時交談著估計是在討論跟戰隊相關的事情,葉修想著要是不是該回避一下,就看韓文清突然抬頭往他的方向看了過來,眼光直接的對上了,這下要是走掉肯定會比留下打招呼更詭異。

    「這不是老韓跟小張嗎?」葉修懶懶的向來人抬了抬手,向前走了些迎上去。

    「葉秋前輩晚上好。」張新杰十分禮貌的說道。

    「呵呵,是挺好。」

    韓文清沒預期會在這裡遇到葉修,聽起來不帶情緒的開口問:「你一個人在後台晃什麼?」

    「這不是保持低調嗎,跟一票嘉世隊員出去吃飯,不擺明了哥就是葉秋嘛,在你們Q市暴露身分那多危險。」葉修說得一副十分誠懇的樣子,還不忘搭配著搖搖頭,好像有多大委屈似的。

    韓文清維持一貫的皺眉臉,擺明了沒有相信葉修這說詞的意思,倒是這時一旁的張新杰看了下手錶,推了推眼鏡,突然打斷了兩人:「韓隊、葉前輩,食堂開飯時間快到了,我先回宿舍去。」

    熟知張新杰作息規律的習慣,韓文清向他點點頭表示知道了,卻沒表現出要一起離開的意思,張新杰稍微有點不解,但是卻沒表現出來,只是不動聲色地向兩人禮貌的彎身示意便離開了。

    目送張新杰走遠,葉修才饒富興味的對著韓文清道:「我說老韓,你們這小張一直都是這樣嗎?怎麼都快有點強迫症的感覺了。」

    韓文清沒說話,只是給了他個『問什麼廢話』的眼神。

    沈默了半响,葉修突然問了句:「不回去你們宿舍吃飯沒關係嗎?」

    韓文清頓了一下,他其實不知道自己留下來是要幹什麼,一時間回答竟不出葉修的問題,只是慣性的又皺起眉卻沒開口。

    「沒關係的話不如充當一下地主,帶哥去吃點特別的如何。」葉修又道,用詞上是個問句,語氣上卻是肯定句的狀態,好像很有把握韓文清這次也會說好的樣子。

    韓文清看著葉修,表情有些微妙,像是嘴角帶了點戲謔的角度,卻因為臉太黑,讓人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表達什麼意思。良久,才開口:「不是保持低調嗎?」

    葉修拍了拍韓文清肩膀,十分自信的說:「你放心,裡誰不知道你是霸圖的韓文清,就你這身份,別人再怎麼猜也不會想到我是那個葉秋,不是嗎?」

    韓文清抖了下眉,不得不承認葉修說的沒錯。

    「走吧。」

    說完他便轉身向體育館的出口移動,只見葉修笑得一臉賊樣的跟著韓文清一塊兒離開了館場。


*     *     *


    兩人來到韓文清常吃的一間小館子,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,迅速的點了幾道店裡的招牌菜;兩人第二次一起吃東西,氣氛跟前次比起來輕鬆了些,雖然還稱不上熟絡,但卻明顯的沒那麼尷尬了。

    店裡有幾桌客人認出了韓文清,卻因為他那張著名的錢包臉,倒也沒有人真的上前來要簽名或求合照之類的,不過每個人倒都多看了葉修幾眼,十分好奇這個跟自家韓大隊長一起吃飯的傢伙是誰。


    店裡的上菜速度頗快,沒一會兒,熱騰騰快炒便都上的差不多了,葉修也毫不客氣的就開動了。

    「臥槽,這辣炒蛤蜊的辣椒不要錢啊,後勁也太強了吧。辣的我……」葉修嘴快的一口氣吃了好幾顆蛤蜊,卻沒料到剛入口那辣味沒什麼,厲害的卻是到衝回來的那股後勁,嗆得他可以。

    「沒人跟你搶你急什麼。」韓文清不急不徐的給葉修倒了杯冰茶遞過去,看著對方搶過去猛灌了幾口的樣子,突然一瞬不知怎麼著,覺得這一面的葉修特別真實,跟老是一臉慵懶又叼著菸的他挺不一樣。

    「嘖嘖,不厚道啊老韓,你該先提醒我一聲的嘛。」又喝了一大口茶的葉修開口道。

    作為回答,韓文清連吃了好幾顆蛤蜊,卻面不改色,一副表示『這麼點辣還用得著提醒嗎?』的樣子,看在葉修眼裡,這簡直是赤裸裸的挑釁。

    他大大的勾起嘴角,好像不太敢相信這個一臉嚴肅的韓文清會做出這種舉動,心裡卻挺開心的,總覺得這種互動讓兩個人更像朋友了些。

    而氣氛這種東西,一旦破了冰,立刻就能很容易的熱起來,即使是只有兩個人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葉修跟韓文清突然好像就這麼聊了起來,當然其實也就不外乎還是圍著榮耀打轉;葉修頗真心的誇了上賽季加入霸圖的張新杰兩句,韓文清則提起了第五賽季進入了嘉世的劉皓,然後兩個人又不免說起同樣是本季出道的周澤楷,兩人簡單的有一句沒一句,邊聊邊吃的一頓飯下來,居然吃了都兩個小時了。


    跟店家結了帳,葉修和韓文清慢慢地晃到了不遠的紅綠燈口,因為霸圖宿舍和葉修他們住的賓館方向不同,兩個人便準備在這邊分頭。

    「老韓,下次來H市換哥做東,也請你去吃一頓咱們那邊的特色菜。」臨走前,葉修掏出一支菸準備點上,對著韓文清的方向仰了下頭笑著說道。

    韓文清應了一聲,算是答應了葉修的約。

    葉修挺開心的,邊轉身走向斑馬線的同時,還不忘丟給韓文清一句:「好拉,改天賽場見了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賽場見。」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攻略老韓之路...快慢好難拿捏阿(倒

覺得OOC了砸我吧 (:3[_____]


评论
热度 ( 24 )